•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监察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8-14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今天(8月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对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监察工作情况开展视察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白云萍,副主任陈建国、蒋自平,党组成员张屹,秘书长高宏华参加活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春福陪同。




调研组先后视察了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市纪委办案指挥中心和市纪委监委信息化平台建设情况,听取了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监察工作介绍。监察体制改革以来,我市纪委监委人员配齐配强、办公场所改造、留置场所改造、信息化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基地建设等各项工作全面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大监督体系全面建立健全,先后打造了具有常州特色的信息化工作“清风云”和省内首家、规模最大、内容最新的综合型、智能型党风廉政教育基地。




今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以“十大行动”为主线,以抓好88项重点工作项目为基石,以聚焦巡视整改、“一学习两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为抓手,取得良好成效,多项工作获得中纪委、省纪委和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




调研组对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同时对进一步做好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三点建议:

一要更加认清职责定位,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准确把握纪检监察机关政治机关、专责机关的属性,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继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营造全市良好政治生态作出更大贡献。

二要更加精准履职尽责,充分发挥重要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发现突出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做到零容忍、全覆盖。要明晰工作界限,防止问责泛化。要综合运用“三项机制”,认真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树立鲜明的干部使用导向。

三要更加重视队伍建设,高标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讲政治、强本领,全面加强能力建设,带头执行规则规定,既要防止被“围猎”,更要防止“灯下黑”,不断提升执纪执法水平,为常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纪律保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