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我市刑事执行检察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6-27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6月24日-25日,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建良、党组成员张屹,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员会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委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常州市看守所、武进区社区矫正管理服务中心和常州监狱女子监区,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常州市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天目湖检察院刑罚执行法律监督情况、常州监狱开展监管工作情况汇报。

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主动适应当前发展新形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运用宪法及法律赋予的检察手段,紧紧围绕强化刑事执行监督、强化人权司法保障主线,以监督维护公正,以办案保障人权,为社会安全稳定、经济稳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调研组对我市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主动适应新形势,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奋发进取、务实奉献,履行好刑事执行检察各项工作职责。

一要加强制度设计。结合实际,积极探索新举措,完善刑罚执行制度,推动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发展。

二要加大宣传力度。认真总结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社会各界对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认知度,共同推动全市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要加强队伍建设。坚持监督与关爱并重,注重调动全体干警工作积极性,不断提高刑罚执行队伍专业化水平。


(来源:内务司法工委   作者:刘丽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