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代表履职平台建设管理情况
发布日期: 2019-07-09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代表履职平台是人大代表和代表小组开展活动、履行职责的载体,对于提高代表履职实效作用巨大。一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工作。去年7月,全市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武进区召开,人大代表之家、代表联络工作站建设进入新阶段。

为掌握全市代表履职平台的建设管理情况,统筹部署下一步工作,7月1日-4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白云萍、副主任盛建良带队赴部分辖市区进行专题调研。

 

 

7月1日,白云萍、盛建良一行赴武进区洛阳镇岑村村,现场察看人大代表之家、周立成全国人大代表定点联络站,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武进区人大代表之家、代表联络工作站和代表履职网络融合发展情况汇报,与区镇人大进行座谈交流。近年来,武进区探索“家+站”结合建设新模式,取得了显著成效,形成了可借鉴、能复制的“武进经验”。市人大常委会在深入调研、认真总结的基础上,在全市积极推广“武进经验”。

 

白云萍对武进区“家站”融合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当前工作指出,武进区要及时总结“家站网”融合发展的创新经验,为全市深入推进代表履职平台建设管理工作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围绕建好、用好、管好“家站”平台再下功夫,探索建立代表活动“公告、公开、公示”运作机制,促进代表活动更加规范有效;要充分挖掘和整合代表资源,积极依托“家站”平台,加强协调服务,更好地发挥各级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

 

7月2日-4日,盛建良带队赴金坛区、钟楼区、新北区调研,了解代表履职平台建设管理情况。盛建良对各地人大高度重视代表履职平台载体建设,积极搭建履职平台、完善履职机制、强化服务保障,努力提升代表工作水平表示充分肯定,对于调研中了解到的有关困难与问题,他表示将在下一步的工作中积极研究解决。

 

据统计,目前,全市共有五级人大代表5100余人,已建成“人大代表之家”212个、“代表联络工作站”412个,形成以“家”为中心、“站”为延伸的网络体系。

(来源:人事代表工委  作者:刘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