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7-10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7月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国赴武进区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专题调研武进区教科文卫工作,与武进区部分市人大代表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市人大代表、武进中医院邹梅芳医生提出,异地就医和鼓励生育二胎的相关政策要尽快研究细化,切实做到政策落地,特别是针对外来务工人员在常就医难的问题,希望能加大推进力度。

市人大代表、常州大学孔文教授提出,现在大学生近视率高、身体素质差、心理健康问题多,希望引起社会各界的重视。还是要从源头抓起,转变功利的教育理念,调整以牺牲孩子身心健康为代价的填压式的教育方式,真正减负减压,还孩子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

市人大代表、武进区文广新局叶馨远副局长提出,要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安全保护宣传和未成年人预防犯罪警示教育。有关部门已经着手做了一系列的未成年人预防犯罪警示教育短片,希望能加大推广力度,拓宽宣教覆盖面。

市人大代表、武进高级中学周敏副校长提出,家庭教育对孩子的一生起着决定性的影响作用,中国的家庭教育问题要引起全社会的关注,希望有关部门要尽快出台各个学段的家庭教育指导意见,让“无证上岗”的家长们积极主动、科学合理地处理孩子的教育问题。

陈建国对代表们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大家不仅在本职岗位积极工作,更能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自觉地履行代表职责,查访民情、了解民意、反映民声,并深入思考分析,提出真知灼见。他表示,将把这些意见建议归纳整理,与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对接,努力寻求解决之策。他还希望各位代表继续立足基层,为人民多发声,为政府多献策。

 

座谈会后,陈建国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武进区基层社区卫生服务站和民间收藏博物馆。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陈建共、副主任郑辉,武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美等参加活动。

(来源:教科文卫工委  作者:祁丽玲)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