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启动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 2019-04-19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4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议,正式启动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自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工委主任陈伟斌主持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彭峻,市法院、检察院、市政府有关部门及各辖市区人大常委会、政府分管同志参加会议。

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是全国人大常委会2019年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根据省人大常委会部署安排和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计划,市人大常委会将成立由常务副主任白云萍为组长的执法检查组,于4-6月份协同配合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开展水污染防治法在我市贯彻实施情况的联合执法检查。

市委、市政府对此次执法检查高度重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泉和市长丁纯分别作出重要批示。

汪泉要求,市人大和“一府一委两院”要高度重视这次执法检查工作,要参照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和省级环保督察的标准,认真组织和周密部署检查各个环节,确保检查工作取得实效;要以这次检查为契机,找准我市在水污染防治工作上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提高我市贯彻执行水污染防治法的能力和水平,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促进我市水环境质量实现根本性好转。

丁纯要求,全市上下要找准我市水环境治理存在问题,推动突出问题整改,各地区各部门要依法履职,进一步加大水污染防治工作力度,切实提升全市水环境质量。

根据安排,此次检查的重点,除了省人大执法检查方案中的“七查七看”外,还将检查《常州市天目湖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我市水污染防治规划和限期达标规划的制定和执行情况,排污许可证管理和重点水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情况,突出环境问题清单中涉水问题的整治工作推进情况以及2017、2018年度市人大“一号议案”阶段性目标完成情况。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找准短板,明确职责、精心组织,压实责任、务求实效,为助力打好碧水保卫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来源:环资城建工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