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专题调研全市企业破产案件审理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 2019-05-24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6月份,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将专题听取和审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全市法院破产案件审理工作的情况报告。5月2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白云萍率队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对全市企业破产案件审理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区两级法院、政府有关情况汇报和部分市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2014年以来,全市两级法院共审查破产案件102件,裁定受理破产案件98件;审结破产案件38件,累计盘活不良资产158.28亿元,释放闲置土地97.76万平方米、房屋161.6万平方米。从受理的破产企业类型看,主要集中在工业类、房地产开发类、商业类行业。其中,房地产开发类破产案件受到社会关注较大。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市房地产破产案件复工续建面积已达106.7万平方米,已妥善安置消费购房人、被拆迁人共计3910户,债权清偿率为100%。在全市具有较大影响的一批房地产项目均顺利复工续建,部分项目已完成续建房屋交付、权证登记等重要手续。破产案件审理工作整体推进有序,社会舆情稳定可控。



白云萍在听取情况汇报和代表意见建议后指出,近年来,我市两级法院坚持司法为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着力做好破产审理工作,取得了积极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经济转型升级、保障改善民生作出了积极贡献。

白云萍希望,全市两级法院和政府要进一步强化司法为民理念,增强做好企业破产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形成共识,提升合力,服务常州高质量发展;进一步破解工作难题,提升审判效率,规范“执转破”工作,完善府院联动机制,创新思路做好企业破产后半篇文章,积极稳妥挽救危困企业,彰显破产重整拯救功能;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配齐配强破产审判人员,优化管理人选任及监管机制,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能打胜仗的破产审理专业化队伍。



座谈会前,白云萍一行还现场视察了泰和之春、上书房等破产案件项目复工现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建良、党组成员张屹参加活动。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马荣参加座谈会。

(来源:办公室)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