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紧盯水污染问题促整改
发布日期: 2019-05-28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五月初,省人大常委会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情况开展了执法检查,并向我市反馈了检查发现问题清单。

5月24号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白云萍、副主任蒋自平带队,专题督查了省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新北区西夏墅镇  

督查组首先来到新北区西夏墅镇西源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省人大执法检查组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尾水排江管道破裂,无法接纳污水,导致印染纺织工业园区内企业停产。督查组查看了公司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当了解到尾水排江管道因年久经常发生破裂的情况后,当即要求新北区有关部门尽快落实更换陈旧管道,确保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

 

 

钟楼区邹区镇

随后,督查组来到钟楼区邹区镇岳津河。省人大检查反馈周边有涉重企业和草菇种植废水污染河道。在现场,督查组看到岸边露天菌菇培养土已清理,无证无照加工作坊也被取缔,另据了解,河西侧施家村村民小组的河塘清淤工作也已制定方案,将于近期实施。

 

 

 

经开区遥观镇

省人大执法检查组反馈常州经开区遥观镇上湾浜河道堵塞严重,废旧船只未清理,河床上堆积垃圾,岸坡存在违规废碎玻璃堆场。督查组在现场看到,上湾浜支浜河道清淤工程正在进行中,包括河道清淤、淤泥外运、清理河道及岸坡整治等都落实了专人负责。

 

 

在遥观镇另一处问题河道东风河现场,督查组看到沿岸2个家畜禽养殖场已被取缔,遥观镇正加快推进有关片区污水主管网建设方案的优化,实现片区雨污分流,解决周边生活污水直排河道的问题。

 

 

督查组一行还实地检查了袁家塘等地。

督查组要求,市、区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对照《水污染防治法》要求,高度重视省人大执法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要动真碰硬,尽快制定整改方案,落实部门责任,明确整改时间和成效。要形成合力,强化督查,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全力推动依法治水,持续改善常州水环境质量。

(来源:环资城建工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