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金坛区人大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发布日期: 2019-04-12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今年以来,金坛区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党的政治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有关要求,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共常州市金坛区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放在人大工作首位,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机关党的建设,努力做加强政治建设的表率。

 

一、突出政治理论学习

以党组(扩大)会议形式,及时学习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今年以来,专题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共常州市金坛区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意见》,传达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全区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精神,要求机关全体党员立规矩、严纪律、明责任、强追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同时,紧扣区委“两个加快创新提升年”活动要求,精心谋划人大工作思路举措,确定审议、专题询问、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和调研等工作重点,确保人大常委会工作与区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二、坚持领导带头宣讲

区人大常委会全体党员领导分别深入朱林、直溪、工信、交通等各自挂钩联系的板块和部门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有关镇(街道)、部门的党员干部上政治理论课,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具体要求,提振党员干部的精气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发挥好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高速度增长凝聚强大合力。

 

三、加强机关党建工作

坚持人大机关党建工作抓常抓长,围绕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组织支部专题学习会、研讨会,及时传达市委“一学习两整治”专项行动具体任务和要求,以及全区党建工作会精神,党组成员自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机关党支部活动和双重组织生活,机关党支部书记带头为机关全体党员上党课,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坚持“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充分发挥人大机关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四、推动责任层层落实

 

年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与机关党总支、机关党总支与机关党支部层层签订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明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主体责任,要求班子其他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建立健全机关党支部内部责任制,明确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的主要职责,做到既明确分工、各司其职,又互相配合、合作共事,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主动接受区纪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工作和纪律监督。

(来源:金坛区人大   作者:江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