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金坛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地方金融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5-10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5月7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新辉带领区人大财经工委,赴区金融监管局走访调研。

区金融监管局局长陈兴龙就地方金融监管总体情况,以及辖区内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等监管对象的基本情况、企业股改上市情况、监管方式及风险防范情况、金融监管面临的主要矛盾等作了详细汇报,并且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等方面提出了明确思路。

王新辉副主任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区金融监管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他表示,在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人行金坛区支行、银保监会等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区金融运行总体平稳、企业股改挂牌上市成效明显、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举措得力、金融风险防控有效。同时指出:机构改革后,金融监管局承担了更多的地方金融的监督管理职能,任务加重、压力加大。因此,要继续保持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摸清全区金融组织体系的结构和运行情况、企业金融服务需求,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发挥监管职能。同时,要与工信局、科技局、财政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建立信息共享联动机制,加强金融机构、企业之间的对接交流,做到精准服务、严格监管,促进金融机构依法稳健经营,为全区经济快速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金坛人大  作者:张扬)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