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金坛区人大:关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5-31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金坛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重点关注未成年人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和司法保护工作开展情况。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金坛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青少年宫、直溪镇派出所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室及未成年人社会实践基地等地,详细了解《未成年人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并听取金坛区政府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工作情况汇报。

近年来,金坛区深入贯彻《未成年人保护法》,按照“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工作方针,强化学习宣传,注重齐抓共管,为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打造了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同时突出重点群体,针对流动儿童、留守儿童、失依儿童等不同群体实施分类精准帮扶,取得明显成效。团区委获评“江苏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10周年最佳组织奖”,开展的“雏鹰飞翔—关爱茅山老区留守儿童”项目荣获团中央“伙伴计划”百优项目,区税务局“税妈妈关爱”项目荣获“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华罗庚艺术团团长史国生荣获第四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个人”等。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社会知晓率还不够高、未成年人活动场所建设较为滞后、经费保障不够到位等问题,执法检查组要求,区政府及未保委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贯彻实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认识,多形式宣传教育,提高社会知晓率和参与度;要将妇儿活动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科技馆等项目建设纳入“十四五”发展规划,解决学生课余和节假日期间健康活动场所不足的问题;要进一步加大未成年保护经费投入,纳入财政预算并专款专用,同时随着财政收入的增加而逐步增加,努力开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局面。

(金坛区人大办公室 高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