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金坛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2018年度“同级审”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 2019-06-06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为做好2018年财政决算草案预先审查工作,6月4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跃中、副主任王新辉带领财经工委全体同志专题调研2018年度区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情况。

会议听取了区审计局关于财政“同级审”的工作情况汇报。今年以来,区审计局根据《审计法》相关规定和年初审计计划,重点围绕2018年度区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部门预算执行情况、专项资金使用情况、政府性投资项目实施情况以及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开展审计,目前大部分工作已经接近尾声且进展情况较好。区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还就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与会人员对审计查出问题产生的原因和整改措施进行了深度探讨。

王跃中主任充分肯定“同级审”工作,认为审计部门在新形势下能够克服困难、积极作为,较好地体现了审计人员敢于担当的能力和素养。审计报告规范性、专业性和针对性强,审计查出问题把握准确,提出建议切实可行。对下一步工作,王跃中主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工作要认真。审计部门要按照法定职责,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努力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勇于挑起审计责任和胆当。二是问题要找准。要加大对政府性投资项目跟踪审计,找准重点问题,促进项目各责任主体规范管理,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确保政府性投资项目建设成廉洁工程、明星工程。三是整改要协同。针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要结合巡视整改要求和审议建议,持续跟踪督促检查,确保“问题不过年、整改有效果”。


(来源:金坛人大  张扬)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