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金坛全面落实镇街道生态环境状况报告制度
发布日期: 2019-07-11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金坛区《关于镇人民代表大会听取镇政府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的指导意见》日前正式下发,这意味着自2019年起,金坛全面推行镇(街道)生态环境质量报告制度。

制度规定,从今年起各镇人大必须在每年年中的镇人代会上听取和审议生态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报告主要内容应包括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环境保护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分析,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在会议召开之前,要通过发放问卷调查、召开选民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集人民群众关于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方面的意见,并适时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了解辖区内环境质量状况,检查环境整治项目。同时根据人代会审议情况可以视情开展满意度测评、专题询问、代表质询等活动。

制度同时要求各街道要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对本辖区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调研,在政情通报会上听取报告并向区人大常委会备案。

生态环境状况报告制度的全面落实将进一步督促镇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加强和改进环境保护工作,对全区上下合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金坛人大 作者:吴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