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金坛区人大:举办《残疾人保障法》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19-07-16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近日,金坛区人大常委会举行"人大讲堂"第22讲,邀请原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权益保障处处长吴亚南作《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专题辅导。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跃中、副主任刘东升、王艳红、王新辉、冯锁强,副区长朱霞参加活动。

吴亚南从事残疾人工作30多年,所负责的残疾人康复、无障碍、信访等多项工作获全国表彰,并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修订和《残疾预防与康复条例》的起草工作。吴亚南从《残疾人保障法》的立法背景、立法宗旨、立法原则和残疾人权益保障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残疾人保障法》的相关知识,对如何更好地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发展残疾人事业,保障残疾人平等地充分参与社会生活,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截至目前,金坛区实有持证残疾人13747人。“十三五”以来,金坛区把贯彻落实《残疾人保障法》作为实现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目标和加快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总抓手,多措并举保障残疾人生存权利。3年来,全区累计发放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7000多万元、护理补贴900多万元,做到了应发尽发,连续实施残疾人“三助一免”康复救助工程、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工程等工作,维护残疾人康复托养权利,给广大残疾人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会议希望大家进一步了解《残疾人保障法》对于依法发展残疾人事业,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的重要意义,共同关心、关注、关爱、帮扶残疾人群体,以求真务实的态度落实完成好残疾人事业各项工作。

(来源:金坛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高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