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潞城街道:一“潞”有爱,温暖如春
发布日期: 2019-03-20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近年来,潞城街道人大工委坚持以“四心”为主线,联系代表,服务群众,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使街道人大工作一“潞”有爱,温暖如春。

 

用心搭建平台,为民解忧暖人心

一是建好阵地,为代表接待选民提供条件。街道现有1个“代表之家”和2个“代表联络工作站”。30平方米的“代表之家”,有接待台、交流区、展示墙、制度窗、学习栏5个部分,布置温馨,氛围轻松;“代表联络工作站”设置接待桌椅,做到制度上墙,标识醒目,提前半个月公示当月代表接待选民时间及安排。

(潞城街道“人大代表之家”)

二是定期接待选民,及时处理选民意见建议。街道辖区内12位市、区人大代表2人一组,每人每年接待选民至少2次。2018年共开展接待12次,收到选民反映问题、建议22件,现已全部办结。属于街道管辖范围内的问题,一般在一个月之内解决并答复;属于武进区、经开区管辖范围内的问题,通过“代表直通车”上报;属于跨区管辖的问题,请市人大代表反映至市人大。

(代表接待选民)

 

热心助学帮困,认领心愿递温情

2018年人代会期间,在街道人大工委的建议下,经全体代表讨论同意,定于新学年开始前开展助学活动。人代会结束后,街道人大工委与街道社会事务管理办公室联系,确定了主题为“微心愿暖心间 困境青少年不孤单”微心愿现场认领形式。社会事务办提前摸排,征集了13位在读青少年的微心愿。11位人大代表自愿认领,并亲自挑选购买物品赠送给青少年。姚建坤代表当时正好出差在外,委托女儿代为参加活动,并认领了3位青少年的微心愿。

 

悉心走近代表,交流互动添关爱

2017年初,基于代表之间熟悉度不高的实际,经代表同意,制定了“走近代表”2017-2018两年活动计划。通过参观每个代表所在工作单位、听取代表自我介绍、走访代表所在单位领导和同事等形式,增进代表们彼此间的了解,同时也听取了代表所在单位对于代表履职、促进发展方面的意见建议。如走近陈瑞华代表时,了解到其所在的潞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属过渡用房,且面积小,许多功能无法实现。代表小组讨论后专门撰写了书面建议在人代会上提交。

(走近代表)

 

留心民生监督,务实履职筑和谐

一是注重民生工作的监督。邀请代表列席街道重要会议,对街道重点工作如撤村建居、园区建设、城市长效管理等工作进行监督,并在区委巡察潞城街道问询质询会上由代表提问民生方面的问题;二是注重为民服务效能的监督。街道连续多年聘请人大代表作为街道作风建设督查员,定期对街道工作人员尤其是为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作风建设、服务质量、办事效率等方面进行督查。2018年共开展督查活动7次,每次督查结束后都会向街道纪委反馈相关问题情况。

(督查常州轨道交通展示馆项目)

 

(督查潞城街道24小时制度图书馆)

(来源:潞城街道人大工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