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武进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座谈会 全面部署镇街道人大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3-29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在全国“两会”刚刚闭幕之际,武进区人大常委会于3月21日召开全区镇街道人大工作座谈会,全面部署新一年镇街道人大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臧建中,副主任陈虎、张美、蒋国强、蒋红英,党组成员朱建康出席会议。

会上,各镇人大、街道人大工委、部分代表小组负责人分别交流了2018年特点亮点工作和2019年工作打算。会议认为,2018年镇街道人大工作劲头足、亮点多、成效好,2019年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举措扎实,为做好新一年人大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议印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镇街道人大工作的指导意见》。根据意见,今年镇街道人大工作要突出抓好“开好人代会、全面提升‘家+站’规范化建设水平、积极开展代表小组活动、科学高效履行监督职责、全面推行镇级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加强与区人大常委会的工作联系等六个方面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基层人大在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重要作用。朱建康主持会议,并对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臧建中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做好镇街道人大工作。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做出成绩、凸显地位;二要在履职上精准定位,正确处理好本职工作和中心工作的关系、人大与党委政府的关系、监督与支持的关系;三要在工作上有序推进,重点突出,计划周密,保障到位,业务创新。按照区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和本次会议的部署,依法履职,开拓创新,实现人大工作良好开局。

会议还表彰了2018年度优秀“人大代表之家”和“代表联络工作站”。传达了《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聚焦突出环境问题依法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议》精神,介绍了人大代表参加“听百案、议百事、评百官”活动有关安排。

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正副主任,各镇人大、街道人大工委负责同志,各区级代表小组组长和人大秘书参加会议。

(来源:武进人大 作者:张若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