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小康路上一个不能少——武进区人大监督聚焦阳光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7-04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一环,也是当前最大的民生工程。日前,武进区人大常委会第32次主任会议听取阳光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助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2015年中央发布《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以来,武进区坚持“扶真贫、真扶贫、真脱贫”的工作导向,通过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规范程序、完善政策保障、构建帮扶体系、强化阳光监管等措施,全面打响精准脱贫攻坚战,明确2019年实现全面脱贫。截至2018年底,全区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已脱贫3104户5128人,累计脱贫率达98.8%。

区人大常委会持续关注脱贫工作,今年把阳光扶贫工作列入了监督计划,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红英的带领下,农业和农村工委组织委员深入基层调研,外出考察学习,并多次召开座谈会,听取人大代表和政府有关部门的意见建议,在认真研究的基础上,形成了调研报告,提出了“思想认识再深化、精准扶贫再加力、工作机制再创新”等建议,确保不折不扣完成脱贫致富奔小康目标。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臧建中指出,虽然全区脱贫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扶贫工作是一项长期任务,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久用力不松劲,巩固成果不反弹,确保小康路上一个不能少。

(来源:武进人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