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溧阳市人大常委会多举措加强镇人大规范化建设
发布日期: 2019-03-07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为推进镇人大规范化建设,近日,溧阳市人大常委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镇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意见》,进一步细化要求、完善制度,力促全市乡镇人大作用发挥。

《指导意见》以开展人大代表“六个一”活动为牵引,以促进镇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为目标,围绕“四规范四提高”对镇人大规范化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使镇人大建设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一是规范人代会召开,着力提高会议质量。就镇人民代表大会的会议频次、会期、议程、组织等方面明确要求,使镇人民代表大会步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

二是规范主席团工作,着力提高履职成效。对镇人大主席团在人代会期间和闭会期间的工作作出规定,推动镇人大主席团进一步做好制定年度工作要点、召开人代会和主席团会议、履行监督职能、督促议案建议办理等工作。

三是规范代表活动,着力提高主体活力。围绕“活动有计划、工作有阵地、履职有内容、监督有效果”四个方面对代表活动开展提出要求,进一步推动镇人大更好地发挥代表主体作用。

四是规范自身建设,着力提高工作水平。突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四个重点,进一步加大力度,全方位推进镇人大规范化建设。

(来源:溧阳市人大办 作者:刘玲)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