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溧阳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矿山生态修复和综合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7-03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近日,溧阳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矿山生态修复和综合治理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察看了戴埠镇中天力新矿旅游点治理项目、上黄镇飞家矿(在采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项目和埭头镇山前矿地质环境恢复治理项目等现场,详细了解这些项目的规划布局及推进情况。

随后,视察组认真听取了溧阳市自然资源局关于全市矿山生态修复和综合治理工作情况的汇报。溧阳市矿产资源开发曾经为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提供了有力的资源保障,但伴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工业化、城市化的快速推进,矿山开采造成的植被破坏、山体裸露、土地毁损等问题日益显现,已成为影响城市形象的“伤疤”。近年来,溧阳市自然资源局坚决贯彻执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建设宁杭生态经济带最美副中心城市的工作目标,坚持“生态优先,保护资源,保障发展”,有序开展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工作,并通过整治取得明显成效。

视察组充分肯定了全市矿山生态修复和综合治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时间导向,加快推进各类项目治理,确保按时完成废弃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任务;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统筹协调、上下联动,合力破解工作难题;三是坚持治理与管理并重,严厉打击各类涉矿违法行为,切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溧阳市人大办 作者:刘玲)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