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溧阳市人大:实现各镇年中人代会听取生态环境状况报告制度全覆盖
发布日期: 2019-07-31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生态是溧阳最核心的资源、最响亮的名片、最大的生产力。多年来,溧阳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从2018年开始,市人大常委会会议每年4月定期听取审议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对政府环保工作进行“年检”,力求为人民群众“检”出一个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

今年,溧阳市人大常委会在此基础上,根据《环境保护法》及《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聚焦突出环境问题依法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议》的要求,进一步推动生态环境状况报告制度由市级人大向镇级人大延伸。

7月上旬,溧阳市人大常委会专题部署该项工作,要求全市各镇在今年年中镇人代会上专题听取和审议上一年度镇域范围内的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并明确了报告的形式和内容,即采取口头汇报或书面汇报的形式,在年中人代会上一年一报告,从环境质量、农村环境整治、生态环境保护、长效管理建设等方面对生态环境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综合汇报,对环保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进行梳理说明,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部署。

7月26日,在溧阳市溧城镇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全体镇人大代表听取和审议了溧城镇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至此,溧阳全市10个镇已全面完成生态环境状况报告制度。

通过镇年中人代会听取生态环境状况报告制度全覆盖,实现了生态环境状况报告制度向镇级下沉延伸,有效推动了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依法落实,打通了生态环保监督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溧阳市人大办/刘玲)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