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钟楼区启动新一年“听百案、议百事、评百员”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3-08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3月6日,钟楼区召开“听百案、议百事、评百员”活动(简称“三百”活动)协调小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常州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听百案、议百事、评百员”工作实施方案》,总结2018年区“三百”活动,研究部署2019年钟楼区“三百”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勇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区人大法制与内务司法工委主任高蓓主持。

来自于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和区法院、检察院、司法局、公安分局的负责人以及邹区镇、各街道的人大代表,认真研读了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对“三百”活动的新要求,结合去年我区“三百”活动的实际,就如何创新我区人大工作、拓展司法监督、提升代表履职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今年,区人大常委会将把“三百”活动与对区三级人大代表履职的考核,对法院、检察院的评议,和对镇(街道)人大代表团(工委)的工作评价结合起来,进一步实现“三百”活动与人大监督工作的日常化、规范化,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和各级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

“三百”活动是常州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8月实施的一项创新实践,全国首创。活动的主体是全市五级人大代表。去年,区人大常委会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的要求,就目标定位、组织领导、参加人员和方式、运作程序以及评价结果反馈与运用等方面进行了精心组织,高质量完成了市人大常委会下达的15件案件庭审旁听评议活动,也为我市这项有利于法治常州建设的工作提供了钟楼经验。

(来源:钟楼人大 作者:刘文禹 吴业波 姚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