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专题议政献良策 集思广议谋真招
发布日期: 2019-04-04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为贯彻落实区委高质量发展“六大行动”决策部署,推进区人大深化“增力钟楼新发展 增强百姓获得感”双增系列活动,4月2日下午,钟楼区人大常委会和荷花池街道人大工委共同举办“聚力核心商圈·打造人文客厅”专题议政会。

会上,荷花池街道办事处主任陈海元介绍了“聚力核心商圈•打造人文客厅”的工作思路。2019年,街道将围绕“重大项目攻坚年”和“六大行动”,深度挖掘历史人文资源,提升商圈能级,推动城市建设与产业振兴齐头并进,充分展现中心城区人文底蕴和商业活力。

与会企事业单位代表重点围绕中心商圈发展,以“我怎么看、我的愿景、我怎么做、我的建议”为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荷花池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立标对核心商圈和人文客厅的内涵进行了阐述,提出要打造有竞争力的商圈和有生命力的客厅关键是人,特别是年轻人、创业人才、高层次人才,要从势能再造、动能转换、功能提升等三个方面来提升核心商圈的影响力和人文客厅的吸引力。

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朱希贤、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须晶辉、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周伟奇等相关部门领导通报了全区中心城区的规划和工作举措,对推进中心城区全面提升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本次会议特邀常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协会会长黄欣、常州市民俗协会会长季全保参加会议。两位专家分别从精准定位核心商圈、整合历史人文资源、提高居民幸福指数等方面提出宝贵建议。

钟楼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平对本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荷花池街道“聚力核心商圈·打造人文客厅”发展提出建议,他表示,要从战略高度重视“核心商圈”建设,尽快制定专项发展规划,积极探索加快城市有机更新的有效途径,切实加大区级统筹,要创新发展理念和发展模式,加强历史文化研究与挖掘,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城市中心商圈。

本次会议讨论非常热烈,拓宽了大家的视野,拓展了大家的思路,引发了对中心城区定位的再认识再思考,汇聚了很多宝贵的意见。

钟楼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卜成,区人大财经工委、教科文卫工委、环资城建工委、人事代表工委,市、区部分人大代表,区相关部门领导,辖区重点企事业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钟楼人大  作者:袁继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