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钟楼区人大启动对政府职能部门评议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4-11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4月9日,钟楼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19年对政府职能部门依法行政和履职提效评议工作动员会。

会议对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此次评议工作作了情况说明。区民政局、人社局、城管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局等拟被评议部门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立足本职,依法行政;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能;积极配合人大评议,进一步加强行政规范化、高效化建设,为实现钟楼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力量。

会议对做好评议工作明确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评议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开展专项评议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迫切需要,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常委会的重要职责,是更好促进全区营商环境改善的现实需要。

二要精心组织,切实提高评议工作质量。评议工作政治性、规范性、程序性、专业性强。各调研工作组要认真领会评议工作的目的意义、总体安排、具体步骤和相关要求;要与被评议部门作好充分沟通,科学安排调研时间和参会对象,尽量少影响部门工作,做到调研、工作两不误;要充分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全面、客观、真实、科学地评判各部门的工作成绩、存在问题,有高度、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建议。

三要重在实效,确保评议工作取得良好效果。各调研组要加强调研前的准备工作,让参加评议的同志了解更多的信息。要正确处理发现问题与改进工作的关系,人大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评议,发现问题,提出建议,更好地督促政府部门依法行政、提升效能。各被评议部门要以此为契机,认真抓好相关问题整改,建立完善长效机制,更好地改进工作,改善营商环境。

(来源:钟楼区人大  作者:吴业波)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