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钟楼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19-04-29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4月25日上午,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平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嘉润、曹卜成、黄勇及委员共25人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和通过了区法院《关于确定人民陪审员名额的请示》和有关人事任免议案。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18年环境保护状况及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2018年,区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理念,以推进“两减、六治、三提升”行动为抓手,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和环境保护协调发展。一年来,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区域环境状况持续改善,年度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完成良好。会议指出,我区生态环境建设还存在水环境形势依然严峻,部分地区基础设施严重滞后,大气污染防控压力依然较大,对散乱污企业的整治力度还不够,基层环保工作队伍的力量还不足,开展环境保护网格化管理不够精细等问题。

会议建议,区政府要提高站位,转变理念,深刻认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加大投入,夯实基础,全面提升环境保护的整体水平;要围绕重点,科学治理,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环经融合,协同推进,促进生态文明与经济社会同步发展。

会议作出了关于接受个别代表辞去钟楼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和常委会委员职务的请求的决定。

会议还听取了部分市十六届人大代表履职情况报告。

区政府副区长张菁、区法院院长周增伟、区检察院检察长高旭明,钟楼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相关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相关人员及特邀市、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来源:钟楼人大 作者:吴业波)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