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钟楼区人大迅速推进水污染问题督查整改
发布日期: 2019-05-15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5月13日下午,钟楼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平与副区长张菁率队专程来到作为省、市人大“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重点的邹区镇岳津河南端,就草菇种植废水污染和涉重企业废水污染问题进行现场整改督查。

督察组先后实地察看了岳津河南端换水口和两个涉重企业及村民生活用水出水口水体水质情况,重点查看了草菇种植基地草菇营养基废料的堆放和使用情况。

督察组对邹区镇政府已经和正在采取的加大河道换水力度、加紧河岸环境整治、对部分营养基废料进行必要清除等工作予以了肯定。同时指出,此次省、市人大“水污染防治”联合执法检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为全国人大来江苏进行“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作前期准备,各级人大和政府必须高度重视、高度警醒。对已发现的点上问题要尽快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抓紧整改。对岳津河南端周边大量的草菇营养基废料污染问题,要迅速组织力量,动员种植户将露天堆放改为室内或棚内堆放;必要时要采取强制措施,依法取缔。对河道两侧的少量种植农作物中使用营养基废料的情况,也要落实有关河道管理要求,最大限度减少种植面和污染源。对全镇整个面源农业污染问题,要举一反三,制定有效的整改方案,逐步、彻底解决面上污染问题。对涉重企业的重金属污染问题,要结合“散乱污”企业整治和重污染企业整治,采取铁腕手段,尽快解决重金属污染问题。

区人大环资城建工委、邹区镇政府、区住建局、区农业农村局和钟楼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参与督查。

(来源:钟楼人大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