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钟楼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一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 2019-06-04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5月29日下午,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一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平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区政府根据中央、省、市要求,抢抓机遇,率先规划,在邹区镇全面开展以建设美丽乡村示范点为引领,以整治人居环境为抓手,以点带面,以面促点,点、线、面协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全面启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会议指出,我区特别是邹区镇美丽乡村建设虽然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与上级要求和农民的企盼尚存在一定差距,工作中仍存在难点和痛点。主要表现为农民参与不高,基层村组执行力有待提高;美丽乡村村庄规划调整难度大,能带动农民致富的产业支撑力不足,农民增收渠道单一;建设资金筹措压力增加,多元化投资机制尚需进一步探索;城乡社会融合不够,农村深化改革,有效治理体系尚需进一步加强和推进等问题。会议建议,区政府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手段,突出安基美丽乡村示范点,分梯次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会议还讨论了《钟楼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监督办法》。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嘉润、曹卜成、黄勇,党组成员张磊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宗明轩,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人员及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人列席会议。

(来源:钟楼人大 作者:吴业波)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