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新北区人大高度关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发布日期: 2019-06-18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是新常态下农业农村转型发展的必然选择,对助推乡村振兴、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解决农业农村发展不平衡问题具有重大意义。新北区人大自2015年中央一号文件首次提出“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以来,保持高度关注,今年以创建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为契机,对这项工作进行专项调研视察。

调研组先后实地察看了阿果安娜水果(江苏)有限公司、田妈妈生态园和新博龙泉酒业有限公司,听取了区农业农村局相关工作汇报,并与春江镇、薛家镇政府分管领导和有关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

调研组认为,全区上下紧扣转型升级主线,农村三产融合发展步伐不断加快,亮点特色不断涌现。一是项目助推,培育融合主体。全力推进省试点项目实施,成功打造了西夏墅镇东南村优质稻米产业休闲观光、新博龙泉黄酒文化观光、阿果安娜果酱精深加工等多个示范点,共累计培育省级农业龙头企业3家、市级5家、区级22家。二是亮点纷呈,做优休闲农业。积极推动“休闲农业、创意农业”等新业态发展,梅林村成功创建2018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东南村成功创建省级休闲农业示范村;“杜鹃节”“枇杷节”“粉黛节”等创意农业吸睛吸金。三是示范引领,打造美丽乡村。围绕美丽宜居示范村庄目标,集中连片打造高标准农田,为美丽乡村的农业产业发展创造良好的基础设施条件,梅林-东南成功创建常州市首批美丽乡村示范点,并率先承办常州市美丽乡村现场推进会。

调研组强调,要继续推进农村三产全面升级,加快培育融合主体,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尽快形成多业态的融合模式,确保实现“一年有规划、两年有起色、三年见成效”。


(来源:新北区人大办作者:周徐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