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代表新北二组走进玲珑社区开展 “接待群众月”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9-20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9月16日,市人大代表新北二组走进玲珑社区开展“接待群众月”活动,此次活动还邀请了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

玲珑社区是新北区龙虎塘街道2009年成立的一个安置小区,部分居民将当年拆迁后留下的旧物堆放在安置小区的车库里,这给小区消防安全留下严重的隐患。去年一年,玲珑社区就发生6起车库火灾事件。今年以来,社区对辖区内住宅小区的“三乱”(即乱搭建、乱堆放、乱吊挂)分阶段、有步骤地开展了集中整治工作,有效疏通了消防通道,排除了消防安全隐患,改善了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由于在工作开展前,社区组织人员对涉及到的居民做了大量的工作,对相关政策宣传到位,真正做到了公开、公平、公正,整治工作比较顺利,得到了大部分居民的支持和理解。但是,还是有一部分居民对此项工作表示不理解,并且有比较大的抵触情绪。

代表们和社区群众坐到一起,围绕近期社区热点问题“小区三乱整治”在代表之家进行面对面交流沟通。市人大代表周坚表示,排除消防安全隐患是为全体小区业主造福的事情,他很乐意从法律法规的角度为“三乱整治”工作提供帮助,让居民和社区能相互理解。与会的其他人大代表们也纷纷建言献策,积极主动参与到社区的热点问题讨论中,为群众和社区搭建起沟通的桥梁。会议交流结束后,部分代表还走进社区,现场察看了小区地下车库,与小区居民沟通交流,听取居民的意见建议。

此次人大代表“接待群众月”活动,为代表和群众建立了沟通的纽带,既拉近了代表与群众的距离,又激发了代表的履职意识,深入群众为老百姓办实事,真正成为人民的“代言人”。

(来源:市人大代表新北二组  作者:袁怡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