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一府一委两院”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 2019-02-25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2月22日,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一府一委两院”联席会议,听取“一府一委两院”意见建议,讨论和完善区人大2019年工作安排计划。区委书记宋建伟、区长许小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月芬参加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蔡旭主持。

沈月芬介绍了区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及年度工作计划安排。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区人大将践行新使命,以更大力度贯彻党委决策部署;体现新担当,更高成效做实各项监督工作;回应新期待,更实举措推动民生持续改善;把握新定位,更优机制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落实新要求,更高标准提升队伍履职效能。通过依法行使各项职权,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打造“三个明星城市”先行区、推动天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积极贡献。

许小波指出,区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计划紧扣中心、计划详实、突出重点、精准监督。新的一年,区政府将按照区委全会、区人代会的决策部署,用好发展机遇,力求新的突破。

一是坚持产业立区,优化经济结构。强化有效投入,做强特色优势,以“重大项目攻坚年”活动为抓手,全力打造“工业明星城市”先行区。

二是全面深化改革,厚植发展优势。以机构改革为契机,进一步理顺职责关系、破解体制瓶颈,构建更加科学、系统完备、运行高效的组织体系。

三是做优生态环境,提升宜居品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管理明星城市”先行区,打造乡村振兴升级版,推进一批建设、管理、城乡融合等重点工作。

四是聚焦美好生活,改善社会民生。把改善民生作为区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办好“教育提质”“健康为民”等十大民生实事项目。

五是规范权力行使,建设法治政府。坚持重大决策、重大事项邀请人大参与、接受人大审议。

会上,宋建伟充分肯定了区人大常委会与区“一府一委两院”的工作成绩,并就如何进一步凝聚合力、做好今年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抓好学习,要注重对新法、新规、新条、新政的学习,把新理论、新思想、新方法运用到工作中。

二要抓好调查研究,围绕全区重大项目、重点工作、重要改革和发展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同步推进深入调研。

三要抓好建议的办理,办好“龙游河-刘塘浜-三宝浜”整治等建议,做美中心城区河道水系,将沿线打造成为中心城区旅游区、文化区、休闲建设区。

四要抓好监督支持,围绕发展目标,处理好支持和协调、监督和被监督的关系。

五要抓好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各部门之间的沟通、配合和支持,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天宁发展。

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区监察委员会、法院、检察院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和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天宁区新闻中心  作者:罗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