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天宁区人大代表建议交办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19-04-02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3月29日,全区人大代表建议交办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建议办理的基本情况以及2019年办理工作安排。区长许小波,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蔡旭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区长管黎芳主持。

在区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期间,区人大代表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认真履行法定职责,积极向政府部门建言献策,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会议期间共收到代表建议52件,涉及到经济发展、社会事业、城市建设和管理、民生保障等多个方面。与往年相比,今年代表建议有三大特点:一是建议质量明显提高;二是建议内容贴近民生;三是建议层次不断提升。

蔡旭指出,各承办单位要在不断总结以往办理工作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以代表委员满意为标准,高质量做好办理工作,特别是要在以下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建议办理的责任感;二是进一步注重实效,不断提高建议办理的质量水平;三是进一步加强协调,不断增强建议办理的工作合力。

许小波最后强调,2018年,各级各部门把办理人大建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解决了许多热难点问题,2019年需办理的建议,内容涉及经济、城乡、社会、文化、生态等多领域,多是涉及人民群众最现实、最直接、最紧迫的利益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认识更高、责任更明、办理要更实、沟通更勤、督查更严,难而上,高标准、高质量做好2019年建议的办理工作。

会议还对2018年建议办理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来源:天宁区人大办   作者:王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