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天宁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19-05-05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4月29日,天宁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月芬,党组书记、副主任蔡旭,副主任陈晓萍、陆东明、黄新江及委员29人出席会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方力、岳军,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周爱娟,区人民法院院长王留洪,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常春,不是常委会组成人员的常委会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镇、街道人大工作负责人以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月芬主持。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科学技术局局长周栋受区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天宁区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工作情况的报告》。区人大经过前期调研认为,区政府十分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切实转变政府职能,提高办事效率,支持创新性企业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创新性试点成效明显,科技创新平台作用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但从调研情况看,我区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与周边地区相比仍有较大差距,对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还存在一些不足。为此,会议建议:一要广泛宣传《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及相关政策;二要充分发挥企业在科技成果转化中的主体作用;三要进一步优化科技成果转化的政策措施。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司法局局长侍育忠受区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七五”普法中期工作情况的报告》。区人大经过前期调研认为,近年来,全区普法工作在区委的正确领导和各职能部门的努力下,紧密结合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法学法用法的现实需求,普法规划顺利实施,普法工作组织有力、统筹协调有方、学用结合有成、依法治理有为、推进落实有效、法制宣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取得了全省“七五”普法中期先进单位等一系列成绩,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率达100%,为我区经济和社会事业全面、健康、可持续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法制环境。但我区普法工作取得一定成效的同时,还存在一些问题。为此,会议建议: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实施力度,确保“七五”普法各项目标任务全面按时完成。二要明确责任,加大“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落实力度,突出普法工作的时效性。三要以需求定主题,以问题为导向,实施精准普法,突出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四要创新普法形式,突出典型带领,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法治文化品牌。

会议书面审阅了区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区环保局局长陆恺受区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天宁区2019-2020年突出环境问题清单和整治方案》,并就污染防治及“263”专项行动开展专题询问活动。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常州市天宁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将北环路小学校安改造扩建工程等3个项目增补列入常州市天宁区2019年度政府投资建设项目(500万元以上)年度计划的决定》,并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事项。


(来源:天宁人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