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污染防治及“263”行动专题询问
发布日期: 2019-05-14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专题询问是人大监督的重要形式之一。近年来,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坚持将开展专题询问活动作为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先后对城市管理、物业管理、老小区整治等工作开展专题询问,均取得良好效果。今年,为更好推进《环保法》在全区贯彻实施,保护良好生态发展环境,回应广大人民群众对环境问题的强烈呼声,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就污染防治及“263”专项行动开展专题询问。

为保证询问活动取得良好效果,会前,区人大常委会多次召开主任会议进行研究,制定具体工作实施方案,并由常委会领导带队,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开展深入调研,广泛收集和梳理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为开展本次专题询问活动奠定了基础。

4月29日下午,常州市天宁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在审议区政府《关于2018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和《天宁区2019-2020突出环境问题清单和整治方案的报告》的基础上,就污染防治和“263”专项行动开展专题询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月芬主持询问活动。区政府分管副区长,区发改局、工信局、住建局、城管局、农业农村局、环保局的主要负责同志及镇、街道分管环保工作的领导接受询问。

 

询问过程中,9名区人大常委会委员、2名区人大代表围绕当前环境保护工作中的热点、难点,以及需要政府及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的工作进行询问,所提问题主要涉及垃圾分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能源结构优化、化工行业整治、固废污染防治等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普遍关心的工作。接受询问的人员结合实际、紧扣问题,逐一回答,让大家对天宁区环境保护工作现状、取得成绩以及存在困难问题有了更进一步了解,加深了对环保工作的认识。

岳军副区长代表区政府做表态发言,他表示,区政府将以此次询问为契机,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应有贡献。同时,也希望区人大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心、指导和督促政府工作,共同推动天宁的生态环境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

沈月芬对专题询问给予高度肯定,同时要求专题询问始于“问”,但不能止于“答”。被询问部门要将整改贯穿于专题询问的全过程,要依据人大常委会及人大代表、人民群众提出的询问意见,针对本部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逐条研究整改,逐项抓好落实。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办事机构将加强对被询问部门答复问题的跟踪问效和督办落实力度,真正做到有询问、有答复、有结果,确保全区污染防治及“263”专项行动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来源:天宁人大办  作者:陈文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