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天宁区人大积极贯彻市人大常委会决定,助推一流营商环境建设
发布日期: 2019-05-20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作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建设“高质量明星城市”的决定》之后,天宁区人大常委会迅速组织传达学习,领会决定精神,并以实际行动抓好贯彻落实。

5月16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月芬即带领相关工委负责同志深入茶山、雕庄等街道走访企业家代表,听取企业关于营商环境建设及政策服务、涉企收费、执法司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在常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区人大代表、公司董事长殷云峰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他高度认可天宁区近年来在做优营商环境方面所做的工作。同时,结合企业运营情况以及商会其他企业反映的问题,他建议政府部门要进一步明确服务标准,加强精准服务,寓服务于规范之中,畅通诉求渠道,进一步保护和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另外,他还结合自身代表履职实践,建议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方面进一步完善办理满意度测评机制,促进承办单位不断提高办理质量和建议办成率,激发代表为民履职的积极性,更好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沈月芬对企业多年来坚持稳中求进、追求有质量的发展表示充分肯定,她希望企业继续秉持绿色建筑理念,积极发展装配式建筑,推动企业升级创新。她同时要求,作为人大代表,在做好企业的同时,要更好履行代表职责,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当好选民代言人。

在常州盛宇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区人大代表、公司董事长钱亚兵就涉企司法、涉企执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他希望司法机关在处理劳动纠纷问题时应充分考虑实际情况,有效维护劳动者和企业双方的合法权益。另外,从当前建设优美生态环境考虑,他希望政府能够尽快明确关于印染企业的相关政策,以便企业尽早决定今后的发展路径。沈月芬对企业敢于先行先试、主动转型发展表示赞许,她同时要求企业在发展生产的同时,严格遵守环保相关法律法规,当好守法经营的表率。

走访结束后,沈月芬要求相关工委迅速将企业反映的证照办理、涉企执法、出台相关政策等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并及时与政府部门衔接,加强跟踪督促,推动相关问题有效解决。

在今年的监督工作以及开展双联系、走访代表等各项活动中,天宁区人大将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建设“高质量明星城市”为主题,强化对涉企收费、涉企执法、涉企司法等相关工作的监督检查,引导人大代表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反映情况,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建言献策、贡献智慧,以实际行动当好“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先行者和推动者。

(来源:天宁人大办 作者:王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