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天宁人大深入学习《预算法》 提高预算审查监督水平
发布日期: 2019-07-02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6月27日,天宁区人大常委会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和会前学法制度,邀请常州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蔡建兴就《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作专题讲座。区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和委员、部分区人大代表、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区人大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蔡建兴指出,《预算法》是一部事关民生福祉的“经济宪法”,是人大审查监督政府及部门预算的重要法律依据。他围绕预算法的性质和作用、预算法修改的主要内容和贯彻预算法要做的几项工作等作了介绍,详细解读了政府预决算编制,预算、预算调整、决算审查批准,审计整改监督,政府债务监督,转移支付,预算执行监督,预决算公开,国有资产监督等工作。

本次会前学法活动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蔡旭主持。他说,蔡主任的授课对《预算法》进行了系统阐述和全面解读,对于常委会组成人员更好理解《预算法》的内容,提高审议能力水平,进一步加强人大预算监督工作,具有很大的指导作用。他要求与会人员要以这次学习活动为契机,充分认识《预算法》实施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全面理解、准确把握《预算法》的精神、原则和具体规定,不断提升预算监督水平,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来源:天宁人大 作者:陈文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