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天宁区召开全区人大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19-07-22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7月18日,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区人大工作座谈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同志,区人大机关全体工作人员,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及镇、街道人大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交流了区和镇、街道人大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学习研讨了《江苏省市辖区、不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街道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月芬指出,今年上半年,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围绕年度工作重点,紧扣改革发展主题,依法履行职责,全区人大工作呈现“监督议题选择更加精准、监督手段运用更加有力、代表作用发挥更加有效、队伍建设要求更加严格、基层人大工作更加务实”等五个特点。

沈月芬要求,下半年,区人大要按照既定部署和要求,抓好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任务,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打造“三个明星城市”先行区作出更大贡献。一要围绕各项审议监督议题,按照职责分工,高效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二要高质量做好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努力推动建议所反映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确保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三要认真组织实施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工作,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四要持续深入做好调查研究,形成具有一定质量的调研成果,推动全区人大工作再上新水平;五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确保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今年5月,省人大常委会制定《江苏省市辖区、不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街道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完成街道人大工委工作的立法工作,为人大街道工委进一步有序行使职权提供了有力的法律保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蔡旭就学习贯彻条例内容提出了具体要求。

(天宁区人大 陈文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