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泉:发挥党员代表先锋模范作用 高质量完成人代会各项任务

发布日期:2019-01-25 访问次数: 字号:〖


 

 

   根据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日程安排,1月25日上午举行的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将进行大会选举。1月24日,大会召开临时党组织负责人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汪泉强调,各位党员代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正确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使命,充分发挥好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为大会的顺利召开作出应有贡献。
  就充分发挥党员代表先锋模范作用,高质量完成大会各项任务,汪泉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认真组织好报告的审议讨论。提高审议讨论质量是实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重要基础。各位党员代表要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把严格政治担当与严肃履职尽责紧密结合起来,带头认真开展审议和讨论,既实事求是评价成绩、又客观辩证分析形势,认真谋划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的思路举措,努力使各项报告的目标更加科学、思路更加完善、措施更加有效,确保会议通过的决议决定符合中央和省委要求、切合常州市实际。要带动和引导非党代表更好地参政议政,特别是担任党政领导干部的代表,要尊重维护党外和基层一线代表的发言权,鼓励他们畅所欲言,把不同意见统一起来、分散意见提炼出来,真正使审议讨论的过程成为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凝聚共识的过程。
  二要全面贯彻好组织的人事安排意图。大会选举是这次人代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准确领会省委和市委人事安排意图,引导全体代表正确行使民主权利,确保省委、市委推荐的人选通过法定程序顺利当选。要严肃选举纪律,坚决杜绝任何形式的拉票贿选行为,坚决防止出现可能影响或干扰选举的情况。
  三要扎实开展好议案建议工作。代表向人代会提出议案建议,是法律赋予的重要权利,也是加强民主监督、积极参政议政的重要形式。要引导代表充分发挥“一头连着党委政府、一头连着人民群众”的独特优势,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发挥专长、系统分析、认真思考,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使议案建议体现发展导向,反映人民意愿,切实提高建言献策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就做好市人代会的选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常州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