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

发布日期:2019-01-23 访问次数: 字号:〖


1月22日下午,出席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代表们表示,过去一年,全市人民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凝心聚力,团结奋斗,经济社会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各项事业取得了新发展、新成就,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重大项目攻坚年”活动为主题,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全力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符合常州发展实际,是推动常州改革开放再出发、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抓手和奋斗指向,是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的生动实践,是省委“六个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再聚焦、再落实、再提升,目标同样令人鼓舞。

潘建中代表说,报告提出要着力推动经济建设、文化建设、改革开放、城乡建设、生态环境、人民生活六个方面高质量发展,特别是要以绣花精神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对乡镇管理特别必要。他建议政府继续出台政策,综合推进。比如,从物业管理入手,加快物业服务质量提升,健全规范业委会、物管会的运作机制,强化对物业企业的考核,促进居民与公司双向互动,打造一批高品质、高档次的住宅小区,提高居民的居住满意度,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政府报告提出的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对民营经济来说,就是坚持走创新驱动,打造‘专新特精’发展之路。”王耀方代表说,创新驱动,首先是思想创新,通过成立合资企业等方式引入新理念;其次,体制创新,创立现代企业,创立符合当代经济环境新型企业,才更有利于发展;最后,要抓资本市场新的一轮发展机遇,积极推动企业股改上市,创新提升产品研发能力、创新提升经营管理能力、创新提升供给侧竞争力,让企业步入快速发展轨道。

周敏、史国生等代表就教育、文化事业发展提出了建议。

各团、组代表还审议了常州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常州市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审议了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关于常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新增专门委员会的设立和组成人员人选的通过办法草案、市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草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常州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