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继续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希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都要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9-01-24 访问次数: 字号:〖


1月23日上午,出席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们,继续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草案报告和预算草案报告。

 

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全市人民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努力奋斗,经济社会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丁纯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去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提出的今年工作任务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代表们纷纷表示,新的一年将在各自领域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作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自教育界的市人大代表范新南认为,去年我市多项发展指标进入了全省前列,令人振奋。今年工作的总体部署对我市各项工作都具有实际指导意义。他建议,在高校布局和发展方面,我市要有更加系统性的长远规划和顶层设计;在引进高端人才方面,希望我市能多引进“双一流”高校的研究生。

刘莹代表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是在广泛征集民意的基础上形成的,极为关注民生实事。她说,养老作为当今社会面临的突出问题,要不断探索平价、普惠式养老模式。

张国梅代表说,企业在2015年成立了公益基金会,但缺乏途径去了解真正需要帮助的贫困学生。希望有关部门能积极推进企业参与资助贫困学生的项目,加强企业与资助平台的对接,及时为企业提供有效讯息。

缪哲文代表建议,希望从证照发放、宣传途径等方面加强对金融类财富公司的监管,抓好金融领域风险防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常州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