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政府部门联动营造民企发展的良好法治环境

发布日期:2019-01-25 访问次数: 字号:〖


问题提出:

郝秀凤代表提出,常州民企有十几万家,但大多数民营企业及重点项目缺乏法律服务,存在诸多法律风险。因此,各部门联动,建立健全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制度,是民营企业防范法律风险,促进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

建议:

1、政府各部门联动,出台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专项活动的实施方案。由发改、经信、工商联、司法行政等多个部门联合出台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专项活动方案。对我市重点民营企业进行法治体检,将法律保护关口前移,促进民营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

2、组建民企法治体检律师服务团并切实开展“体检”活动。

各部门联合市司法局“法治体检”行动小组成立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并联合律师协会及各工作委员会、高校及公证等相关单位深入民企,开展股权架构、金融、劳动等各种“体检”活动,提示风险点,提供风险防范措施。

3、根据民企的法律风险点开发法律服务产品,有针对性地进行风险风控。根据民营企业风险点,重点围绕企业经营风险、知识产权保护风险、投资融资风险、环境保护风险、劳动用工风险、征地拆迁风险等,组织各部门及专业律师分析研判,开发有针对性的法律服务产品,为民营企业提供防范风险对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常州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