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推进城市公共交通联网联动

发布日期:2019-01-25 访问次数: 字号:〖


问题提出:

张克勤等16位代表提出: 2019年,常州地铁1号线将正式开通。进入地铁时代后,我市公共交通会遇到一些新的困难和矛盾,如多种公共交通运输方式及配套设施的规划、地面公交与地铁的比价关系、交通方式信息资源进一步整合等问题。

建议:

1、实现城市公共交通线网和站点有机衔接。市级层面建立相应工作机制,协调轨道公司、公交集团、城建、交警等部门加强对接,进一步完善城市公共交通总体规划,形成高效互补、多模式、多层次绿色公共交通出行体系。

2、实施不同公共交通方式之间的换乘优惠,有效增强公共交通出行的便捷性、经济性和综合吸引力。

3、对地铁、地面公交、公共自行车、出租车的支付模式进行一体化整合,实现全市公共交通“一卡通”智慧出行。

4、充分利用互联网、新媒体、移动通信、广播等多样化手段,建立共享、智能、高效的公共交通信息发布与引导系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常州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