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加快建设标准化社区志愿服务站

发布日期:2019-01-25 访问次数: 字号:〖


问题的提出:

孔源等10位代表提出:随着当前我市社区建设的快步发展,社区居民需求不断增长,我市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存在社会认知不够充分、工作力量相对缺乏、工作机制尚未健全等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影响和制约着社区志愿服务的深入发展。

建议:

政府尽快将标准化社区志愿服务的建设纳入我市“十三五”社区建设的总体任务、工作经费扶持计划和文明社区的评比考核之中,并定期对专项工作开展得较好的社区志愿服务站进行表彰。

建议自2019年起至2022年分三批共建100个“标准化社区志愿服务站”和“城市志愿服务站(志愿服务岗亭)”,每年建设不少于30个,其建设标准为15万元一个,基本建设内容包括“六个有”:即有专(兼)职志愿服务管理工作者,有经常性志愿服务项目,有稳定的志愿者服务队伍,有适于开展工作的场所并配备办公设备,有规范的组织管理制度,有必要的投入经费和运行经费。此外,社区志愿服务站还应突出社区帮困、社区文化、社区教育、社区便民服务、社区环保、社区治安、社区邻里互助等七项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常州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