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加快建设全国一流“人才高地”全力助推“三大明星城市”建设

发布日期:2019-01-25 访问次数: 字号:〖


问题的提出:

张晓平等9位代表提出:顺利实现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做出的建设“三大明星城市”的战略部署,关键是靠一大批高素质人才和富有竞争力的创业创新环境。但面对新一轮人才竞争的新形势,对标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我市还存在一些亟待完善的方面。

建议:

1、健全财政支持和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对标先进城市人才政策,分层分类大力度提高对各类人才特别是重量级人才的资助额度,同时科学应用投资引导、奖励补贴、风险补偿等科技金融方式,全力支持有竞争力和产出力的企业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

2、出台有较强吸引力的鼓励大院大所来常建立研发机构、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的相关政策。围绕全市最核心的产业发展方向,加强与国内外重点科研院所、高校等开展科技创新和研发转化等方面的合作。

3、加强常州高校人才队伍建设。加大财政投入,支持有实力的高校建设国家级、省级研发创新平台,探索建立以代表性成果和实际贡献为主要内容的评价方式。    

4、建立市场化社会化人才认定机制。实行分类评价,科学设置评价标准,引入人才“举荐制”。

5、营造开放包容的现代化、国际化的创新创业环境。加大对各类优秀人才的表彰激励力度,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人才安居政策体系。

6、努力提升广大干部和人才工作的自身素养。各级领导和企业家、人才工作者要努力形成先进的价值观、高远的战略眼光、较高的转业素养、科学的谈判技巧、较强的盯劲韧劲、大气包容的胸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常州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