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打通依法行政“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2019-01-25 访问次数: 字号:〖


问题的提出:

金万新等10位代表提出:我市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升级、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和攻坚期,更需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深入抓好作风建设,不断提高领导干部法治思维、法治能力和依法行政能力,增强服务群众的本领,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建议:

1、营造良好的社会法治环境,把提高全市各级政府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法治意识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2、加大依法行政统筹推进力度,有关行政执法部门对梳理出来的突出问题,要制定系统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事项、整改目标、整改措施以及完成时限等,接受社会监督。

3、优化政府部门职能职责,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政务服务建设,提高行政效率和服务质量,有效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4、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

5、加强行政执法队伍职业道德教育和法律知识教育,进一步强化执法为民理念,优化知识结构,增强依法行政的能力,打造高素质的行政执法队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常州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