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泉参加新北区代表团审议:创优领先走在前列

发布日期:2019-01-25 访问次数: 字号:〖


 

       1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汪泉来到新北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法院工作报告和市检察院工作报告。汪泉强调,新北区要勇于担当、勇立潮头,调高调优发展目标,创优领先走在前列,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审议中,安春燕、刘金曙、徐逸峰、曹瑜、张少平、周坚等代表踊跃发言,一致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旗帜鲜明、站位高远,分析问题客观实在,谋划工作重点突出,很好地体现了新形势新任务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期盼。“两院”报告重点突出,实事求是,用数据说话,弘扬了法治精神,体现了公正司法的价值追求,彰显了司法为民的公仆情怀。就完善地方立法、深化司法改革、加强公益诉讼等,大家提出了建议和意见。汪泉边听边记,与大家不时互动交流。
  汪泉说,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依法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很大成就。市人大常委会在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层面依法履职尽责,在组织代表和依靠代表方面主动积极作为,在立法和重大事项监督方面善于开拓进取,在自身建设方面勇于提升自我,有担当、有作为,亮点多、创新多。市法院和市检察院的工作成绩来之不易,在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上成效显著。
  汪泉指出,新北区要充分发挥高新区与行政区一体化的优势,始终高举高新大旗,朝着全市“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的奋斗指向,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谋在新处、干在实处。全区上下要加大结构调整力度,全力突破一批龙头型、领军型产业项目和外资外贸项目,加大散乱污企业整治力度,提升单位土地效益和资源循环利用率。要坚持创新驱动,积极营造开放包容的创新生态,深化与大院大所合作,加快高精尖缺人才的引进和培育,奋力走在全省创新发展的最前列。要加强环境治理,坚决落实长江大保护战略,努力将长江常州段打造成精品和示范,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要加强改革创新,进一步解放思想,破除束缚发展的思想障碍和路径依赖,完善精简高效、富有激励的模式机制,打造产城融合、集成改革等新名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常州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