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常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 2019-07-09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常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于2019年6月26日在市行政中心2号楼A座6楼三明堂举行,会期一天。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泉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白云萍主持会议。现将会议主要内容和决定事项纪要如下:

(一)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发改委主任汤如军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常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实施中期评估报告和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恽东玉所作的初步审查报告。会议认为,“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总体进展顺利,各项重点任务稳步推进,多数指标完成情况较好,全市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但实施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挑战。会议建议,要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结合城市规划整体修编审计工作,促进国土资源利用优化提升,注重指标任务与本市经济社会发展阶段、特点禀赋的结合,更加科学合理地引领高质量发展,要紧盯目标,学习标兵,全力以赴完成规划纲要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要着力补好短板,对生态环境等约束性指标要高度重视,保持定力,攻坚克难;要不断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动力。

(二)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财政局局长刘月冬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常州市2018年决算草案的报告、市审计局局长钱亚明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常州市2018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和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蔡建兴所作的关于2018年本级决算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意见要求,改进预算决算工作,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确保预算安排和政策更好地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要积极防范和化解地方政府债务特别是隐性债务风险;要认真做好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加强对违纪违法行为的问责追责,完善各领域政策措施和制度规则。会议批准了常州市2018年本级决算,并作出相关决议。

(三)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马荣所作的关于全市企业破产案件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两级法院破产审判工作在完善市场主体拯救和退出机制、优化社会资源配置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会议强调,全市两级法院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推动破产审判机制创新和审判方式改革,特别是完善执转破工作机制,优化审理模式,提升破产审判信息化水平,同时加强破产审判团队专业化建设,努力提高破产审判质量和效率。政府要加快推动建立企业破产处置府院联动机制,与法院强化工作协同,凝聚工作合力,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要加快完善管理人制度,大力提升管理人职业素养和执业能力,强化对管理人的履职保障和有效监督。

(四)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案。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白云萍受主任会议委托所作的提请,任命王文同志为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经济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任命冯连庆同志为常州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免去其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职务,任命刘丽华同志为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任命周白同志为常州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审判员、审判委员会委员、院长,免去戴放同志的常州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职务。

根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马荣的提请,任命周增伟同志为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员、审判委员会委员,免去吕捷同志的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少年和家事综合审判庭庭长、审判员职务,免去卢力同志的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民事审判第五庭庭长、审判员职务,免去周宁平同志的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职务,免去于立峰、邵泽宇同志的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员职务,免去谢国勤的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职务。

根据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葛志军的提请,任命刘晓松同志为常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员、检察委员会委员、副检察长,任命张娟同志为常州经济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员、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长,免去其常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员职务,任命吴小强同志为常州市天目湖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员、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长,免去其常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职务,免去汪国平同志的常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职务,免去王俊同志的常州经济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免去赵鑫同志的常州市天目湖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职务,免去张光辉同志的常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员职务。

(五)

会议书面审议了市政府关于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常州市市属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审议意见》的报告及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的相关督查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国、盛建良、蒋自平,党组成员张屹,秘书长高宏华及委员共35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副市长陈正春,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马荣,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葛志军,市监委、辖市区人大常委会、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和3名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