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常州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主任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 2019-08-19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7月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白云萍受汪泉主任委托,主持召开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主任会议。现将会议内容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了市民政局局长王莉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优化养老服务”项目半年度进展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内务司法、环资城建三个工委对市政府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上半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督查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民生实事项目取得的积极成效,认为市政府对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建设高度重视,达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针对部分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会议要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办好民生实事项目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围绕落地落实要求,强化各自职责,把握时间进度,精准解决问题,确保每项民生实事高质量办成办好,向全体市人大代表和全市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同时要求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要综合运用各种监督方式,加强对民生实事项目的全过程监督;要注重发挥代表作用,关注项目进展,积极建言献策,督促项目顺利推进。

二、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主任周智夏所作的关于《常州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草案)》制定和一审修改情况的报告。会议同意将上述报告和条例草案建议修改稿上报市委同意后,提请8月份举行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进行第二次审议。

三、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主任周智夏所作的关于成立常州市地方立法研究院有关情况的说明,通过了常州市人大常委会与常州大学合作成立常州市地方立法研究院方案。

四、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肖平所作的关于组织落实《开展纪念省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系列活动总体方案》的实施意见的说明,讨论并通过了该实施意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