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常州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主任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 2019-12-12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第13期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编印2019年11月27日

11月2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白云萍受汪泉主任委托,主持召开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主任会议。现将会议内容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了市教育局局长杭永宝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对2019年度市10件民生实事项目中关于“增加学位供给”和“中小学生课后服务”项目推进落实情况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监察和司法、环资城建三个工委对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开展督查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今年民生实事项目总体进展比较顺利,基本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市民群众普遍反响较好。会议强调,十大民生实事是政府向代表和市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政府及有关部门要紧盯目标,加快推进项目落地见效;要加强宣传,让百姓理解、支持、配合民生实事项目;要认真总结,加以改进,继续深化民生实事票决制,在项目的选择上,要更贴近百姓,让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在项目推进中,要加强各方面协调力度,强化要素保障和工作举措,进一步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实,向全市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二、会议听取了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周广菊所作的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督查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专题询问工作方案》的说明,讨论通过了该工作方案。

三、会议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周智夏所作的关于《常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制定情况的报告,讨论通过了该报告,同意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名义向市委常委会汇报。

四、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刘忠培所作的关于2019年度常州市“优秀人大代表”“优秀议案建议”“先进承办单位”评选情况的报告,讨论通过了该报告。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