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破产法》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 2019-06-05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6月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会前法律专题学习,特邀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二庭王星法官作“发挥破产制度功能,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破产法》专题讲座。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白云萍,副主任陈建国、盛建良、蒋自平,党组成员张屹出席学习会,秘书长高宏华主持学习会。


“破产审判”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标志,是人民法院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依法处置“僵尸企业”的重要抓手。近年来,我市法院准确把握我市经济发展趋势,充分发挥破产审判在化解重大涉企债务纠纷、清理僵尸企业、优化市场资源配置、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中的积极作用,着力将破产审判打造成商事审判工作的新亮点、新品牌,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2014年以来,全市两级法院共审查破产案件102件,裁定受理破产案件98件;审结破产案件38件,累计盘活不良资产总额158.28亿元,释放闲置土地97.76万平方米、房屋161.6万平方米,妥善安置破产企业职工1894人。促成了常州市天香南方玻璃钢有限公司、常州常瑞天力动力机械有限公司等企业成功重整,在维护稳定、服务发展中发挥了应有作用。

王星法官深入讲解了我国现行破产制度的概况,当前推行《破产法》实施的价值功能以及我市推进《破产法》实施的实践与思考。提出了要转变理念,树立正确的破产法治思维;用足用好重整程序,发挥挽救功能;重视经营者个人品行素质综合提升,防范经营风险;长远规划,解决经营者后顾之忧等建议供常委会审议相关议题参考。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委员及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学习。

(来源:内务司法工委  作者:刘丽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