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机关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专题研究今年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3-14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为切实加强人大机关党组对党建工作的领导,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人大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再上新台阶,3月13日下午,市人大机关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研究2019年机关党建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高宏华主持会议,副秘书长陈国辅、周广菊、惠方、丁建伟参加或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结合党中央和省市委有关党建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对2019年度市人大机关政治学习、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等,进行了商讨,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还根据市委关于省委巡视整改工作的具体要求,研究了人大机关开展巡视整改和“一学习两整治”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一项重大艰巨的政治任务。市人大机关要进一步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坚定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意见提出的各项举措落到实处。要坚持从人大工作实际出发,把党的政治建设融入到人大各项工作推进落实的全过程,做到党的政治建设与人大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

会议强调,做好2019年人大机关党建工作,要坚持“尽职、明责、务实、见效”的工作要求,在内容安排上,体现“结合、整合、融合”的思路,抓紧制定有关工作要点、责任书和学习计划,做到简洁明了、突出重点;在推进落实上,突出“五个结合”,即结合党中央和省市委最新要求、结合省委反馈巡视要求、结合“一学习两整治”、结合持续狠抓作风建设、结合常委会重点工作,做到统筹兼顾、彰显特色;在理念方法上,树立“全局、整体、协同”意识,坚持稳中求进,保持工作定力,确保各项工作规范、连续、有效,为全面提升人大机关整体水平提供坚强保证。

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办公室人事处、宣传信息处、机关党委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来源:办公室  作者:柳林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