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机关党委第二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3-26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为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3月19日下午,市人大机关党委第二支部开展党日活动。在张太雷纪念馆,党员们参观了张太雷生平事迹陈列室和张太雷故居,通过图文资料和现场讲解了解张太雷同志短暂而光辉的一生,深切缅怀我党早期主要领导人之一——张太雷同志的崇高理想和革命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自平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活动。

在纪念馆会议室,蒋自平副主任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优化实体经济发展环境,打造一流智能制造名城”的党课。蒋自平分“背景篇”、“实践篇”、“思考篇”三个篇章,为大家介绍了我国制造业发展的现状和面临的机遇挑战;我市制造业发展的历史和取得的成绩;如何围绕“一城一中心一区”的战略定位,打造我市“五新三高两智能”的新十大产业链,为工业明星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蒋自平指出,制造业是一个国家的立国之本、强国之基和兴国之器,我国已成为世界制造业第一大国,建成了全球门类最齐全的完整工业体系,制造业水平和科技研发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我国还不是一个制造业强国,主要体现在自主创新能力不强、产品质量问题突出、资源利用效率偏低、产业结构不尽合理、信息化水平和产业国际化程度不高、传统竞争优势渐失。面对以美国工业互联网、德国工业4.0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制造业深度融合的制造领域创新发展方式和开放协同的发展趋势,必须转变理念、调整路径、转换发展模式。

 

蒋自平认为,常州是近代中国民族工商业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有着深厚的制造业基础,改革开放初期,全国曾掀起“中小城市学常州”的浪潮。进入二十一世纪,形成了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五大支柱产业,涌现了上上电缆、天合光能、中简科技、新誉集团、恒立液压、瑞声科技、武进不锈等一大批优秀企业,成为行业的领跑者。装备制造业占工业总产值的比重处于全省乃至全国的领先地位。

蒋自平提出,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面对供给侧改革、转型升级、人工智能、环保压力等新的机遇和挑战,我们必须实施好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工业强基、品牌质量建设、创新载体建设、生产性服务业提升六大工程,加快民营经济发展,推动科技创新,实施人才新政。要切实转变政府职能,营造公平市场环境,减轻企业负担,加快诚信体系建设,制定优惠扶持政策,为我市制造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

(来源:市人大机关党委第二支部  作者:杨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