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活动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
发布日期: 2019-05-29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贯彻市委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部署要求,提升全市人大系统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水平, 今天(5月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白云萍作专题讲座,秘书长高宏华主持学习会。

会议全面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形成过程,对这一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和深刻要义进行了系统解读,对深入贯彻这一重要思想、推动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作出了新的部署。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是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实践创新的“定海神针”。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继续把深入学习贯彻这一重要思想作为做好人大工作的首要任务,以此统领全市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促进常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新的强大动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对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提出七方面工作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理论武装,增强工作动能,勇于担当作为,与时俱进推进人大各项工作;

二要坚持党的领导,保证正确方向,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各项要求,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提升人大党建工作水平;

三要发挥主导作用,提高立法质量,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围绕重点领域、重大问题开展立法,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

四要理顺职责关系,依法行使决定权,适时作出程序性、创制性决议决定,推动地方重大决策更加科学化、民主化、法制化;

五要强化监督职能,实施正确有效监督,精心选择监督议题,不断提高常委会审议质量,强化审议意见监督落实,确保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确保宪法和法律得到有效实施;

六要突出主体地位,充分发挥代表作用,通过加强与代表的密切联系、拓宽代表履职途径、加强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健全代表履职机制等,激发代表的履职动能;

七要加强自身建设,锤炼过硬本领,努力锻造一支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勤学善思、甘于奉献、清正廉洁的人大干部队伍,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推动人大工作不断提高质量和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陈建国、蒋自平、张屹和常委会组成人员、机关全体干部及辖市区人大有关同志、部分人大代表参加学习。

(来源:办公室)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